close

01焦慮的超越a  

/鄭政煌

這個網頁的成立,是因為自己的一個實驗性創作計畫所需,是將另類醫學中的整脊療法與藝術創作結合的創作形式,將觀眾的身體做為創作的材料,當中是有許多的難度,不僅要考慮視覺形式應如何表現,還需要設計一套有效的整脊操,而這二者都極需要相當的專業知識,何況要將兩者做適當的結合並呈現出來。由於此計畫有幸得到國家文化基金會的補助,所以才能將「藝筋經」整脊操順利的完成。

這次的創作計畫,是以調整骨盆及下肢體態為主要依據,其中設計了九段的整脊DIY示範影片,針對骨盆及下肢的調整來從新認識自己的身體。當然以後會擴及腰椎、胸椎、頸椎、頭骨的調整,雖然這是結合整脊療法的藝術創作,但卻對骨架的調整有著立竿見影的效果,而且簡單安全又不花錢,希望也能幫助一些有著脊椎錯位痛苦的朋友,能脫離痛苦的煩惱之中,就如我一般的脫離以往得困境一般。

 

由於個人因素,曾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學習整脊的醫療知識與技術,並花了長時間在中醫診所擔任整復師的工作,從中發現身體病痛與脊椎的關係與奧秘,瞭解多數人在身受疼痛煎熬時,而產生心理的灰暗性格。而使得病理在有了臨床的經驗有更深的認識,逐漸養成了一位整脊師的必備條件,也在臨床上有了一些口碑。

因為我是一名藝術創作者,我並不想以此為職業,我只是將之當成一個學問研究,故我將在此將這套「藝筋經」整脊操的運動方法,及相關知識會詳細完整呈現在這個網頁上。這當然還需要時間慢慢的建構出來,將陸續完成一些相關的知識,有希望讀者有耐心的關注此網頁,也歡迎朋友上網與我討論與建議。

arrow
arrow

    cheng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