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01自畫像a 

文/鄭政煌

我自小身體就不算好,但常聽人說常運動是能幫助身體健康,所以我投入許多時間在健身運動上,但奇怪的事,健康卻離我越來越遠,眼見別人身體因為運動而恢復健康,自己反倒是越練精神越差,這到底是什麼原因,難道是我作的不夠還是方法不對。


後來身體越來越差,慢慢的就與醫院結下很深的緣分,經常得上醫院看病拿藥,吃藥變成了日常的習慣,但病也看了藥也吃了卻不見好轉,西醫、中醫也都看過了,卻也沒啥效果!,開始變的怨天尤人,看什麼都不順眼。

 

在一次機緣裡,聽到有人說我脊骨歪斜,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整脊的名稱,於是找了一個聽說很厲害的整脊師傅,開始了我整脊之旅,我才知道原來脊柱歪斜會產生內在的許多疾病,於是我才清楚我的病根是在脊椎而不在內臟疾病。於是我放心當我的病人,慢慢的治療調整我的脊椎,一開始的時候是有很大的改善,也有很好的效果,但是我發現慢慢的我離開不了整脊師,但總是在治療過後沒有多久,就又恢復原來不舒服的狀態,但是不透過整脊自己的身體又極端的不舒服,使我必須很頻繁的去找整脊師治療,但是整脊的費用又很高,幾乎花光了我的薪水,但卻不見身體真正完全康復,讓我感嘆!真的!窮人是不能生病的!

 

這也使我產生了一種危機感,把自己的身體完全交給別人,是一種非常愚蠢的事,如果不對自己身體有一種專業的認識,是很難擺脫疾病的陰影,所以我興起學習整脊的念頭。

於是我花了時間與金錢投入對脊椎的研究,我先學習AMCT的整脊技術,這當中又學習了一些徒手整脊的手法,慢慢的建立對骨骼及脊椎的全面認識,又花了一年的時間在中醫診所實習,繼續與同學及其他整脊師學習研究,使我在病理到臨床有了更深的認識,雖然我已養成了一位整脊師的必備條件,也在臨床上有了一些口碑。但是還有一個問題,我還是沒辦法調整自己的脊椎,必須得依賴其他同門來調整,這使我感到似乎離不開整脊師得困境。成為一位整脊師本來就不是我學整脊的目的,我並不想以此為職業,我只是將之當成一個學問研究。這讓我不禁的要問老天啊!這世界難道沒有一個簡單而且立即見效的方式,能幫助我嗎!我不要整天都活在痛苦之中。 

 

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,我發現了脊椎原來是可以自己調整,經由這樣的機緣,我逐漸發展出一套整脊DIY的方式,透過一些簡單的動作及道具,竟然可以從腳、骨盆調整到頭骨,並且脊椎錯位可以立即得到改善,而且方法既簡單又安全。慢慢的使自己從痛苦的邊緣得到解脫,即使身體有了病痛也能夠自己調理,不再像以前一樣無助,現在身體也在慢慢的復原中,雖然還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,因幾十年的病痛要好轉也需要一段時間,只要你有了一個好的方法及適應自己症狀的治療方式,身體救一定會恢復健康。

 

現在我也會在此,將自己的經驗與創造的整脊DIY的方式,這套整脊操我將之命名為「藝筋經」,往後我將在此網頁做有系統解釋及教授示範,希望也能幫助那些曾經與我有相同痛苦經驗的人,能擺脫自己的病苦恢復身體的健康。

 

在你處於逆境的時候唯有做正面思考,你才能真正擺脫自己的困境,並從中學習到你從未認識的自己。一切自有佛菩薩來安排,所有的困境一定對自己有一些啟示,祇是你是用哪一種眼睛來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g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